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,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
安南日間照顧中心
:::* 瀏覽位置:首頁 > 協會簡介
  • :::
  • 字級選擇
  • 大
  • 中
  • 小

協會簡介


社團法人台灣萬人社福協會協會簡介

  • 照片說明文字

     

    本協會由一群「關心台灣社會弱勢族群,並想要貢獻一己之力從事社會福利的人」發起,依法於98年9月5日設立,組成非營利之「社團法人台灣萬人社福協會」,目前會員約150多人,提供之服務說明如下:
    社團法人台灣萬人社福協會協會LOGO
    1.  關懷在台外國朋友:
    協會成立之初,考慮社會的趨勢-在台外國籍勞工與新住民持續增加,選擇第一個關懷服務對象是「在台外國朋友」,並在98年底設立外國人安置中心。
     
    本協會目前持續接受勞政主管機關委託,辦理外國人安置業務!也配合縣市政府、移民署等相關單位,辦理外勞相關法令(如人口販運防治法)宣導。每年寒暑假期間,本會則舉辦新住民親子活動,以促進多元文化交流。
     
    2.  辦理教育訓練:
    為強化協會員工的能力,決定提共教育訓練服務,並導入勞動部推動的TTQS系統(教育訓練品質系統),且獲得TTQS評核通過。為因應長期照顧服務人力不足,本會自102年起,開始參與台南市及勞動部的[照顧服務員訓練計畫],持續辦理長照相關的教育訓練。
     
    3.  長期照顧服務:
    因台灣地區人口快速老化,本會在101年開始在偏遠地區(將軍區)關懷慰問當地獨居老人。隨著高齡人口逐年增加,為因應長期照顧服務需求劇增,本會成立[照顧服務組],且陸續安排協會同仁接受照顧服務訓練。
     
     
    ※  
    本會自103年起,在安南區籌設[安南日間照顧服務中心],在104年5月1日開始營運,希望結合政府及社會資源,共同來提共長期照顧服務,為社區民眾與照顧服務體系盡一份心力。
       
     
    ●  負 責 人: 李華揚 理事長
    ●  立案日期:中華民國98年9月5日(立案字號:台內社字第0980205045號)
    ●  統一編號: 25835675
    ●  地 址:臺南市安南區安中路五段202號
    ●  電 話:06-2570119
*回上一頁 *到最上面